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教学管理|创新实践|资源环境|精品课程|网上资源|规章制度|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广东省分赛取得佳绩
2018-12-25 12:34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届年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12月22-23日在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8所高校115支参赛队伍、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竞赛。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李丽娟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本次竞赛巡视员、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昆明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王春荣主任、我校学生处植林处长、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唐建伟书记、宣传部黄华利副部长、团委王亚煦副书记、体育部景怀国副主任。实验教学部万频主任主持开幕式。

李丽娟代表学校对所有专家裁判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李丽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竞赛内容涉及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图像识别与图像处理、单片机、制造工艺等领域,体现了大学生综合知识的运用能力,通过竞赛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等。广东工业大学一直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实施了“重基础、强能力、宽视野、多样性、有担当”的培养方案改革,着力探索以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从设立专项资金,加大经费投入、健全激励机制、构建培养平台等几个方面入手,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我校学子接连在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舞台上崭露头角。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目的在于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自2009年起,该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为第六届。主题是无碳小车和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两类,共 4 项。其中无碳小车3项为“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 环形”赛道挑战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在校本科大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及1名领队组成。

共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五邑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韶关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18所高校115支代表队参赛。

本次竞赛我校共有12只队伍参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3支队伍分别获得“S”型赛道常规赛第2、7和10名,3支队伍分别获得智能物料搬运赛第1、2名和6名,1支队伍获得“8”字型赛道常规赛第3名,1支队伍获得“S环形”赛道挑战赛第4名

广东广播电视台、信息时报、新快报、广东科技报等媒体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现场报道。

本次竞赛得到学校、宣传部、体育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特此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四号楼102
电话:020-3932250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