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教学管理|创新实践|资源环境|精品课程|网上资源|规章制度|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校际资源共享研讨会举行
2018-11-04 09:59  

   工程训练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也是大学城及周边高校唯一的工程训练中心。近15年来,有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高校每年有上千名学生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完成工程训练。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大学城及周边高校工程训练课程的资源共享,2018年10月26日,工程训练中心校际资源共享研讨会在实验四号楼216会议室举行。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学校老师,学校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教学部以及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邱伟青副处长主持。
   会上,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本情况和资源共享的实施情况,以及近年来的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就资源共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在从新工科实践教学思考和未来布局,增强安全保障问题,增加先进制造技术方面的训练;优化进一步服务于外校第二课堂的举措,规范共享服务合同签订新要求及办理相关的管理手续等方面取得共识。
   教务处肖明副处长在发言中强调,我们要对照专业认证要求来设计贯穿整个专业培养的任务,进一步做好大学城及周边高校的资源共享服务,做好科技服务。
    最后,还就就新时代、新要求下关于调整校际资源共享的收费标准做了说明,和与会代表进行讨论沟通。


关闭窗口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四号楼102
电话:020-3932250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