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教学管理|创新实践|资源环境|精品课程|网上资源|规章制度|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8-01-14 11:30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了深入贯彻广东省教育厅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促进我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及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17〕39号)安排,兹定于2017年10月28~29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园举办2017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本届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广东省全日制本、专科院校(含独立学院)在校学生。
二、日程安排
报名时间:2017年7月10日截止;
报到时间:2017年10月28日12:00-16:00;
竞赛时间:2017年10月29日9:00-17:00。
三、竞赛主题
为适应产业升级转型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本届竞赛以突出“综合性创新”的模式进行,采用前期准备和现场展示及制作相结合的形式,将多种专业知识(机械设计、3D打印以及电子工艺焊接)交叉,融合创新。
四、竞赛内容
惯性避障小车的设计和制作。
要求经过一定的前期准备后,参赛队设计制作一辆无动力惯性滑行的避障小车,并进行现场竞争性运行考核。小车在规定的坡路以自身势能释放获得动力,使小车行驶尽可能长的距离,同时避开路上的障碍。每个参赛作品要提交相关的结构设计、工艺设计、控制系统 3 项报告。
五、报名方式
1.竞赛以学校为单位报名,由各校选拔后集体报送,原则上不接受个人报送项目。每支参赛队的参赛选手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每个学校不超过5个队,队名自拟;每个学校设领队1名,领队可以由指导教师兼任。
2. 各参赛院校按要求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2),并加盖学校主管部门公章(参赛者的资格确认由所在学校主管部门负责),于2017年7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可编辑)及其盖章扫描件发送竞赛组委会报名邮箱,逾期不予受理。上述表格纸质版由各校领队在报到现场提交。
六、其他事项
1. 竞赛命题、规则、奖项设置等详见《2017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实施方案》(见附件1)。
2.本届大赛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各参赛队食宿、往返交通费自理。
七、联系方式
竞赛网址:http://jnds.gdut.edu.cn。
报名邮箱:sbglk@gdut.edu.cn,305719030@qq.com。为了保证及时收到报名表,请两个邮箱同时发送。发送时文件名注明学校。
联系人:陈老师,办公电话:020-39322381,手机:13632199010;
      于老师,办公电话:020-39322381,手机:13922220865。
联系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附件:1.2017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2.2017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报名表

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组委会
2017年5月26日

关闭窗口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四号楼102
电话:020-39322501  粤ICP备05008833号